因不滿《周刊王》連日爆料,時代力量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30日赴士林地檢署,申告旺中集團蔡衍明等5人加重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旺中旗下中天、中視、中國時報、周刊王等媒體也派出大陣仗採訪記者,在媒體聯訪中連番插話,與黃國昌連續對答40分鐘以上,針對性十足。黃國昌感慨,連同在競總記者會2次記者會的時間,已經被拷問超過3個小時。

黃國昌近日遭媒體爆料,岳父高熙治在中國山東斥資上億投資設廠,中時之後還刊出疑似廠房照片,甚至接連爆料黃國昌3度到中國參訪,甚至和北京大學出版社合作出書。不過,高熙治反駁指出,自己在山東確實有承租土地,但中時刊出的廠房照片與該農地無關。黃國昌則痛批,媒體把自己當做工作使用,讓人忍無可忍,30日決定提告。

黃國昌30日赴士林地檢署,由時代力量成員馮光遠陪同,按鈴申告旺中集團蔡衍明等5人加重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但在地檢署現場,旺中媒體集團也派出大陣仗的記者群,連番對黃國昌追問、插話長達40分鐘;記者質疑黃國昌「反中」又在中國出書賺錢,是否雙重標準?

黃國昌怒答:「我反對的是中國共產黨政權,沒有反對台商,也沒有反中」,指旺中媒體報導扭曲他的原意。

他還無奈表示,旺中集團這次鋪天蓋地對他抹黑,就是為了影響選舉,是以媒體公器,報2012年反旺中運動的私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