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韓國政府28日就慰安婦道歉與賠償達成初步協議,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上午受訪被問到此議題時表示,長期以來,台灣沒有被認為是一個國家在對待,所以,只是這個問題的延伸而已。

日本外相田文雄與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週一(28日)在首爾針對慰安婦議題進行談判,並在會後共同宣布,兩國已就該問題達成解決問題的共識,而首相安倍晉三也在達成協議後,向韓國總統朴槿惠以電話致歉。

柯文哲上午前往福星國小出席模範生頒獎典禮時表示,長期以來,台灣沒有被認為是一個國家在對待,所以,只是這個問題的延伸而已,因為日本只跟韓國談判,沒跟台灣談判,但他相信外交部還是會去處理。

此外,媒體問到台電核二乾式貯存場最快可能在2年半後啟用,屆時勢必影響到北北基縣市,對於核廢料議題,柯文哲說「我是一定反對」,但問題是核一、核二的已經塞滿了,所以這是新總統上任要煩惱的問題,他以前就曾比喻過,這問題就像「把肛門縫起來,叫他一直吃東西」,問題還是要想辦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