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到的忠孝橋引道拆除計畫時,曾說這會有Discovery來拍,不過有市議員29日踢爆,這根本是觀傳局花錢請「國家地理頻道」來拍的,對此,柯文哲晚間受訪時表示,其實這是觀傳局為了世大運所做的城市推銷計畫,是介紹台北市的影片,並且讓比較有可能來台灣觀光的國家去放,主要是為了城市行銷。

柯文哲晚間和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區域立委的楊實秋進行「柯文哲夜問新國會系列專訪」。他在節目開始前受訪時,被問到議員爆料觀傳局花錢拍攝影片一事指出,其實該影片不是只為了拍忠孝橋,主要是為了城市行銷,所以觀傳局有個計畫拍一部介紹台北市的影片,到比較有可能來台灣觀光的國家去播放,要精確地下廣告。

而柯文哲下午也親自到市議會一趟,柯文哲解釋是去和各委員會的召集人溝通預算問題,表達市府也願意挑燈夜戰;至於是否可在31日過關,柯文哲說好像滿困難的,有可能沒辦法完成,不過市府總是會盡力說明。

另外,柯文哲預計在跨年夜當晚上台親自唱歌,媒體問柯文哲要唱哪一首?柯文哲僅說還在想要唱哪一條,也要看哪一條練得起來,不要選太困難的;媒體追問近日很紅的歌曲是金曲歌王蕭煌奇「阿嬤的話」,柯想了一下說「我還沒有練到這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