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灣燈會將於明年2月22日至3月6日首次在桃園舉行。桃園市政府28日下午特別舉辦燈會吉祥物「ㄚ桃」「園哥」見面會,代言吉祥物首度亮相。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明年燈會將邀請日本熊本線知名吉祥物「熊本熊」一起尬場逛燈會,除此之外,燈會也將設計有史以來第一個「離島燈區」,展現台澎金馬多元的文化特色。

桃園市政府特別邀請客家才女徐千舜設計桃園燈會吉祥物「ㄚ桃」「園哥」,今下午在市府廣場舉辦見面會。

2016桃園燈會ㄚ桃(左)、園哥(右)28日首度亮相,是由客家才女徐千舜所設計。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向媒體介紹,「ㄚ桃」是文青妹,以水蜜桃造型加上客家桐花意象設計,「園哥」則是棒球迷,非常有衝勁,代表著桃園精神,今天吉祥物亮相,同時宣告活動開跑。設計者徐千舜則說,「園哥」是特別以鄭文燦市長為原形製作,所以模樣相當可愛。

桃園燈會將於明年2月22日至3月6日,在桃園高鐵青埔站區舉行,包含6大燈區共32公頃。其中,Lamigo桃猿隊將設置一公頃的燈區,將花燈與棒球結合;另外,桃園市政府也會邀請知名吉祥物「熊本熊」到台灣逛燈會,與ㄚ桃、園哥一起交流。

鄭文燦說,2016桃園燈會將設置史上第一次的「離島燈區」,特別邀請金門、馬祖、澎湖離島地區,按各地特色設燈,希望透過離島燈區讓參與民眾看到整體台灣特色,同時展現台澎金馬的多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