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下午受邀前往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視察,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表示,國防部認為今天有選舉氣氛,所以保持行政中立,未讓柯文哲和民進黨籍市議員吳思瑤等人進入,直接在大門口舉行「野外開講」。柯文哲致詞時說,隨著國家慢慢進步,就不用這麼杯弓蛇影,如果他是國防部長,就請君入甕也沒關係。

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和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下午邀請柯文哲到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地,黃偉哲說,其實不管是在立法院或市議會,考察行程天天都有,今天也是一個簡單的市政考察和說明,但因為國防部認為有選舉氣氛,軍方認為該保持行政中立,他予以尊重;不過,對於這塊校地將可做有效益的利用,他也寄予高度關心。

對於下午視察卻不得其門而入,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其實就不需要這樣,可以用比較開放的態度面對問題,也不是說要趕走國防部,雙方還是會尋求雙贏的局面;關於致詞時說到「請君入甕」,柯解釋,如果是他,就直接請進去學校,也沒什麼關係,不需要把別人排除在外,至於「杯弓蛇影」,他也說沒那麼嚴重,國防部不要這麼緊張、怕得要死。

媒體問是否是因為有選舉意味,所以擔心行政不中立?柯想了一下後說,其實這也是重要的市政議題,因為北投地區的發展,復興崗的確卡了一大塊,這也是事實。

由於柯文哲致詞時曾說,希望吳思瑤加油,未來可以進到立法院幫忙溝通,媒體追問,這算不算變相輔選?柯則閃避問題地說,其實是符合市政上有需要,沒有那麼嚴重。

柯文哲也說,國防部本來就是比較保守的單位,不能進去也是預期中的事;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選,就要把這塊地要下來?柯文哲說,不能說要地,而是要協調啦,開發一定要做到雙方都有利,人家才願意,若要硬生生切地切掉一塊地,當然大家都不要,不過這可以討論。

對於下午野外開講一事,國防部新聞處副處長陳中吉上校也回應指出,是因為行政中立的考量,若柯文哲是單獨一人來視察,接待柯進入校區沒有問題,但因適逢選舉期間,又有立委候選人同行,為避免衍生非議,才請大家在門口舉行記者會,這部分也事先跟黃偉哲說明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