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28日上午召開「小英,妳要幫黑幫幫主柯建銘當國會議長嗎?」記者會,指控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是「抹黑幫幫主」,利用政治資源,結合新竹市長、議長、議員集體抹黑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對此,柯建銘表示,鄭正鈐惡意指涉,嚴重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近日將再度提告鄭正鈐。

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由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召開記者會,指控柯建銘為了新竹選情,以政治資源結合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市議會議長謝文進及多位民進黨新竹市議員,為柯建銘輔選站台,集體以「涉嫌青草湖社大詐欺」、「涉嫌賄選」等由,抹黑國民黨的對手鄭正鈐,柯建銘是「抹黑幫幫主」。

對此,柯建銘下午表示,林智堅、謝文進等人都是利用假日或請假幫他輔選,一切遵守行政中立相關規定,林智堅更不可能濫用行政資源,以查賄、勞動檢查或衛生檢查等方式,逼迫工商業者支持他。

柯建銘表示,鄭正鈐的惡意指涉,恐違反選罷法第104條,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佈不實傳聞罪,他近日將再度對鄭正鈐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