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體愛爾達公司28日正式宣布取得這屆奧運台灣總代理,執行長陳怡君表示,愛爾達將在這屆賽事首度引進虛擬實境(VR)的轉播服務,讓觀眾除了可以選擇高畫質的方式外,也能有一個全新的收視體驗。

12月初,甫興櫃掛台的愛爾達,繼2008年北京奧運、12年倫敦奧運後,於28日再次宣布取得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的台灣總代理,愛爾達執行長陳怡君表示,愛爾達過去在7年內已轉播過6次奧運,分別是2次夏季奧運、2次冬季奧運、2次青年奧運,已大大提升愛爾達在國內外品牌的知名度。

陳怡君表示,過去2次夏奧的轉播,愛爾達都是用轉播來寫歷史,並用創新來服務台灣的觀眾,2008年北京奧運第1次推出HD高畫質轉播、12年倫敦奧運則第1次推出3D轉播技術,而明年的里約奧運則將首度引進虛擬實境(VR)的轉播服務,提供包含開閉幕式以及籃球、游泳等賽事在內,長達大約100小時,給觀眾一個全新的收視體驗。

此外,陳怡君也指出,愛爾達公司還將在明年的第1季,推出4K自製暖身節目「邁向里約」,帶領觀眾提前感受巴西的森巴魅力,她強調,里約奧運之所以特別,除了因為它是4年才1次外,象徵運動員最高的殿堂外,更是首度由南美洲國家主辦的的奧運。 

至於在授權方面,陳怡君則指出,愛爾達在這屆賽事將採用多通路、多平台、非獨家的授權方式,讓全台灣的觀眾可以透過電視、電腦、手機、平板隨時隨地欣賞奧運轉播,並可以同時為中華健兒加油打氣。 

另外,愛爾達公司也希望能夠結合體育署的力量,提升國際賽事的觀賞人口,讓台灣觀眾更能認識中華隊的選手,而中華健兒也將持續拚戰,爭取進入奧運資格。共同與會的體育署長何卓飛也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已有來自6個項目共計23位選手達標,希望到明年7月時,能夠增加為11項目共50位選手。

愛爾達執行長、體育署長何卓飛、中華隊選手代表和與會嘉賓共同點燈。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