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26日參加副手辯論,談及出身一度哽咽,卻遭網友批評「太over」、「演很大」。對此,王如玄27日受訪時解釋自己是一個非常「ㄍㄧㄥ」的人,辯論場合都希望儘量控制自己的情緒,但講到一些事情難免會有些感觸。

王如玄在辯論中曾批評蔡英文過去對婦女運動沒有貢獻,更一度哽咽說「我這輩子沒做過公主」,遭認為也是在影射蔡英文。對此,蔡英文則表示,雖然王如玄一直批評自己,但期盼支持者不要抹煞王如玄在婦女運動的貢獻,更要對這些婦運前輩說聲「謝謝」。

王如玄27日上午參加「送朱立倫進總統府-自行車健康活動」,冒著綿綿細雨,將從新北市政府騎腳踏車至台北市八德路上的朱立倫全國競選總部,預計花費2小時。王如玄強調,自己全力以赴,會全程騎完。

被問到辯論時情感太豐沛,王如玄說,自己是一個外強內軟的人,講到一些事情難免會有些感觸。她也否認自己提到「公主」是影射蔡英文,王如玄強調,每個人出身都不一樣,她只是就她個人生命經驗說明報告,希望大家認識真正的王如玄。

對於蔡英文說要向婦運前輩說「謝謝」,王如玄回應,台灣這塊土地上的婦女、兒童、勞工、弱勢都要大家一同努力重視,享有同樣待遇,台灣只有一個好,就是讓大家都好。

王如玄也祝福下午即將上陣辯論的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一切順利平安,她強調朱立倫政治歷練完整,是自己學習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