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系的海外分支、1976年在紐約創立的北美中文報紙《世界日報》,其中加拿大溫哥華分社將在31日發行最後一期後,於2016年1月1日起停止發行,香港媒體指出,為了要全力迎戰進軍美國的《蘋果日報》,該報做出壯士斷腕政策。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世界日報》的讀者主要是華裔移民,每天出版64個、甚至高達128個版面,內容包括當天的全球重大新聞、美加要聞、經濟、政治新聞,以及地方華人社區新聞,也包括台灣、中國大陸、港澳及東南亞新聞等。北美《世界日報》於1991年11月1日正式成立溫哥華分社,並設廠印報。除全年365天發行收費的《世界日報》外,還發行免費《溫哥華周報》等其他專刊專書。

不過,《世界日報》紐約總社22日突然宣布,基於整體經營策略考量,決定退出加拿大市場,集中資源經營美國市場,溫哥華版《世界日報》及旗下免費刊物《溫哥華週報》、《居家置業》等,也將在同一天停止發行將停刊,但2016年工作日誌與農民曆仍正常發行。

香港媒體報導,有當地傳媒人士透露,溫哥華版《世界日報》的決定,是因為壹傳媒旗下的《蘋果日報》進軍美國華人傳媒市場,讓《世界日報》不得不集中資源在美國市場,以迎接《蘋果日報》的挑戰。此外,在網路蓬勃發展時代,《世界日報》在加拿大的經營狀況不佳,也是被迫關門的重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