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週一(21日)宣布,2015年透過海路與陸路進入歐洲的移民以及難民人數,正式超過「100萬人」。

BBC報導,世界移民組織表示,2015年湧入歐洲的中東難民人數,於週一正式突破百萬大關,相較於去年而言,整整高出4倍之多。據官方正式有紀錄登記抵達歐洲的人數,實為1005504人。

該組織表示,在這波百萬難民中,有超過80萬人是試圖由土耳其進入希臘,包含超過45萬來自敘利亞和超過18萬來自阿富汗,以及部分來自伊拉克的難民。

該組織強調,在難民試圖航越地中海的過程中,更有將近3700人不幸失聯或溺斃身亡,為歐洲自二戰以來最嚴重的難民危機。

國際移民組織總幹事斯溫(William Lacy Swing)便指出,「我們對於廣布的反移民情緒,可能導致進一步的仇外情緒並威脅到難民的情況,感到非常擔憂。」他並強調,「許多難民的生命正因此受到威脅」。

不過斯溫也指出,為了難民的自身安全以及即將成為他們新家國家的安全,移民過程仍必須完全合法。

歐盟各國為了阻擋難民進入,紛紛在邊界築起圍欄或增加邊界管制。對此,聯合國難民署(UNHCR)週一也向歐盟重要門戶國家之一的匈牙利發出呼籲,希望匈牙利能夠讓難民進入。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