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希望聯盟22日表示,自從11月20發起的「保護家庭公投」連署,已經在短短1個月內達到16萬份,順利超過提案門檻,未來將把提案送入中選會審議,更可有望成為台灣第1個非兩大黨所提案通過連署門檻的公投。

信望盟是以基督教名號籌組,由前立委雷倩等人所號召成立,是今年剛成立的新興政黨,預計亦將投入2016年的立委選舉,除了已提名10席分區立委外,也已宣布前考選部長董保城、基隆港務局警察局前局長李莉娟等6席不分區立委名單。

另外,該聯盟自11月20日正式啟動「保護家庭公投」連署,已在短短30天內達到16萬份連署,超越10萬份的提案門檻。該聯盟2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在提案送進中選會後,有信心能跨過第2階段全國選民5%的百萬連署門檻,成為台灣首次非民進黨與國民黨2大黨,所提案通過連署門檻的公投。

該聯盟表示,婚姻家庭制度攸關下一代的福祉,以及親屬血緣關係,屬於社會國家發展的基石,但是,台灣社運團體倡議所謂「多元成家」制度,提出包括「婚姻平權」、「伴侶制度」和「家屬制度」等3項草案;其中,部分已由不同立法委員提案修法,至於尚未提案部分,亦有政黨及重量級政治人物倡議支持。

該聯盟指出,在3項草案交互作用下,一旦「多元成家」完成法制化,不但可以有「同性婚姻」,甚至亦可「締結伴侶」,或由「多人同組多元家庭」。

該聯盟批評,過去幾年間,台灣社運團體時常利用「多元」、「平等」或「友善」來包裝極端激進的主張或立場,藉由龐大的網路聲浪來造成社會壓力,致使許多政黨與政治人物紛紛向這些團體低頭。

該聯盟強調,此次提出「保護家庭公投」屬於立法程序原則創制公投。家庭是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石,此核心制度的變遷,必須由公民投票機制的檢驗,得到絕大多數民意的直接認可後,方可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