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組織(International Criminal Police Organization, ICPO)在亞洲破獲1個假藥集團,起獲高達700億美元的仿冒藥物,範圍遍及13個國家,近500家藥局,扣押了超過2噸的藥品。

國際刑警組織21日在官網上宣布,他們在亞洲地區進行的一次大規模行動中,搜獲了高達9百萬件、價值近700億美元的假藥,並指出假藥市場有不斷擴大的趨勢。在這次代號「風暴」(Operation Storm VI)的行動搜索範圍幾乎涵蓋整個東南亞,包括阿富汗、柬埔寨、馬來西亞、緬甸、巴基斯坦、中國、泰國和越南等,逮捕了87人;除了有將近500家藥局遭到搜查,也有約100個出售藥品的網站被搜查。遭到查獲的假藥包括抗生素、降血壓藥、勃起功能障礙藥物以及減肥藥等,在菲律賓還發現300劑假冒的狂犬病疫苗。

風暴行動是在2011年創建的,目的是加強警察、海關與藥品監管機構的協調和合作,打擊在亞洲越來越泛濫的藥品犯罪。該行動經過長期佈線,在9月一整個月進行打擊犯罪行動,獲得驚人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