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迎向未來,點亮台灣」造勢晚會,21日扣門綠營超級艱困選區苗栗縣、新竹縣;蔡英文在苗栗縣受到8千名支持者歡迎,盛況空前;隨後,蔡英文再來到新竹縣藍營大票倉湖口鄉,現場湧入6千名民眾支持,不僅顯示新竹縣立委候選人鄭永金在地方強大的動員力,以及他「直搗黃龍」的決心,也顯示藍營在新竹縣最後的堡壘可能不保。

新竹縣湖口鄉的選區結構藍大於綠,在20位鄉民代表中,就有17位是國民黨籍,可見民進黨在該選區艱困程度;地方人士也表示,湖口鄉是新竹縣「非常藍」的地方,這也是鄭永金特別選在此舉辦造勢晚會的原因,不僅是要顧到藍營選區,鄭永金還需要「直搗黃龍」的膽識,在湖口鄉的大型造勢,更考驗他在地方的動員能力。今造勢晚會成功動員6千民眾支持,對藍營來說,幾乎是「大軍鎮壓」。

蔡英文到場受到支持民眾熱烈歡迎,她致詞時表示,「政治需要和解,社會需要團結,深耕地方,沒有在分黨派!」為了完成這些承諾,她將跟鄭永金合作。她並以客語「煞猛打拚」,表示為了地方繁榮發展,為了下一代的未來,為了台灣的競爭力,為了新竹的未來,最後26天,要大家繼續加油,拼改革,拼到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