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迎向未來,點亮台灣」造勢晚會21日前進苗栗縣,作為民進黨超級艱困選區的苗栗縣,今竟動員超過8千名民眾到場支持。地方人士分析,去年縣長選舉苗栗要動員3千人就很困難,就連2004年陳水扁執政時期,也無法動員像今天這麼多人;民進黨內人士也表示,今晚的造勢人數與氣勢,對苗栗縣根本是「盛況空前」。

選戰倒數26天,民進黨在昨天開始啟動全台「迎向未來,點亮台灣」造勢晚會,今天來到民進黨超級艱困選區苗栗縣。今天苗栗造勢晚會竟突破過往造勢動員人數,成功動員超過8千名民眾前來支持。連蔡英文致詞時都驚奇地說,苗栗一向是民進黨最艱困選區,每一次在苗栗辦活動,都會想要不要動員,找哪些人,讓場面熱鬧一點,「但今天真的一點都不用擔心,今天全場滿滿、人山人海,每一位都非常熱情!」她拉著立委候選人杜文卿、吳宜臻向現場支持民眾數次鞠躬感謝。

地方人士分析,去年九合一縣長選舉時,地方要動員3千人就「很拼了」,民進黨人士也說,苗栗今成功動員8千人,可說是「盛況空前」。

蔡英文也在致詞時積極展現「客家妹」講客家話的成果,以客語表示,現場那麼多鄉親給她和民進黨立委加油,苗栗已經改變了。她也用客語說,在場苗栗競選團隊的幹部、志工,不管是住在山線,還是住在海線,住在最北的竹南,還是住在最南的卓蘭,每個人都要全力以赴,都要為苗栗再拼一次,沒有改變不了的政治結構,也沒有永遠的艱困選區,苗栗一定會翻轉,苗栗一定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