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20日在競選總部參加「暖暖傳麻吉:朱立倫傳溫暖給好友」活動,帶領現場小朋友寫卡片給自己想感謝的人。而朱立倫自己也寫了3張卡片給太太高婉倩、已去世的朱媽媽及志工宋奶奶。有趣的是,在最後的大合照時,現場的小朋友一開始幾乎都比「YA」,但因為2號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號次,工作人員趕緊鼓勵小朋友比「讚」,為1號的朱立倫打氣。

朱立倫上午出席在競選總部舉辦的親子日活動,現場發放黨部特別印製的暖暖包及朱古力爆米花給參加的小朋友,朱立倫也帶領大家寫聖誕卡片。不過,由於小朋友人數多,又不受控,現場呈現一片亂糟糟的熱鬧氣氛,一旁的發言人徐巧芯、李正皓雖想掌控現場,但拿麥克風主持時數度被打斷;朱立倫則輕鬆面對,還打趣表示,發言人自以為能有說話的時間。

由於總部邀請民眾用臉書登入,可線上傳暖給3位朋友,國民黨就會寄送暖暖夯包給被點名的民眾,朱立倫也現場寫了3張卡片,給自己最想感謝的3個人。他秀出卡片指出,他首位要感謝的正是他們家的「朱立麻」,也就是太太高婉倩,他要謝謝高的辛苦,「紅豆湯真的很讚,超讚!」下次在這邊再煮給大家喝。他也強調,他會照顧自己,但希望朱立麻的身體能更健康。

而第2位的感謝對象,朱立倫說,因為看到很多小朋友都寫給媽媽,他也寫給自己的媽媽,他媽媽在天上,「她看著我,一定會唸我有沒有好好照顧身體」,所以他說會好好照顧好自己,要媽媽放心,「我會加油,我會為台灣所有孩子來努力」;朱立倫的第3張卡片則是寫給志工宋奶奶,他每天都看到宋奶奶,謝謝宋奶奶跟所有志工每天為他加油、為台灣加油。

對於近日大打家庭牌,朱立倫說,其實這也很自然,因為聖誕節要到了,看到很多小朋友歡慶聖誕時都會想寫聖誕卡片,就快要聖誕節了,感恩的時候,讓大家一起感謝父母、感謝家人、所有幫助自己的人。

另外,因高婉倩說下輩子還要嫁給朱立倫,他笑著說,太太說是因為女兒跟兒子下輩子還要當他的小孩,所以她還要當他們的媽媽,「不過我想,其實她是因為真的很想嫁給我,我也真的很想娶她,那個只是個理由而已」。

由於現場小朋友多,朱立倫會後要受訪時,為了讓小朋友移動到別區也花了不少時間,很多小朋友仍坐在攝影機前,讓朱立倫忍不住開玩笑說,「你等一下再當媒體人」。而在合照時,工作人員也先鼓勵小朋友比「YA」,但後來發現比出的是2號,才趕緊對小朋友說「大家比讚好不好!」,讓現場呈現「YA」跟「讚」夾雜的有趣場景。

在朱立倫與小朋友合照時,經過工作人員的指示,小朋友才從比YA改為比讚,但仍有小朋友持續比出YA。   圖:翁嫆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