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20日在自己的競選總部出席活動,談到辯論一事,他小酸了一下,「我是第一次參加總統辯論,不像蔡主席與宋主席很有經驗」,所以一定要做準備。他還說,不只深藍、淺藍選民,要讓「台灣沉默的力量、理性選民」站出來。

朱立倫上午在競選總部參加「暖暖傳麻吉:朱立倫傳溫暖給好友」活動,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拼經濟要有具體主張,不能只喊口號,朱立倫只回應,謝謝郭董的建議,他一定是有很具體的主張,「但是我們在過程中一定會一一跟大家呈現,不會在現在就說明」。

至於近期朱立倫似乎為了準備辯論,特別減少行程做練習,朱立倫也坦言,他是第一次參加總統辯論,不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很有經驗,但他會很真實的呈現政見與想法。

至於準備的辯論內容,朱立倫說,所有民眾關心的議題都是他要做的主題,不會只有經濟,也不會只有兩岸。他也強調,自己當然會做好準備,要把民眾想知道的問題說清楚、講明白,也讓民眾做一個比較。

另外,國民黨近日動作頻頻,似乎正積極激勵深藍選民出來投票。對此,朱立倫指出,不只是深藍、淺藍、中間選民、淺綠選民等,只要讓台灣沉默的力量、理性選民站出來,這是最重要的。

而有港媒問到,兩岸關係與香港跟中國間的關係一樣是矛盾的,將來如果制定兩岸政策,會如何拿香港做參考?不過,朱立倫認為,台灣的情況跟香港不一樣,台灣要面對全世界的競爭,中國也是台灣競爭與合作的對象,而競爭、合作都是在經濟等各方面的領域上,所以當然是以正面的態度去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