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到屏東與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參加活動,媒體發現,柯P在屏東的人氣也強強滾,有許多民眾爭先與他合照,會不會撼動日前宣佈「2020不選總統」的決心?對此,柯文哲明確表示「不會」,只要認真、快樂過每一天就好。 

柯文哲上午到屏東枋寮與莊瑞雄參與活動,兩人素有交情,柯P還開玩笑說做市長「都是莊害的」,「隨便亂點點到我做市長」,「都可以做台灣演義了」。莊則笑稱,柯文哲做市長是台北人的福氣,「每天在電視上看到這麼多人喜歡他都很爽,好朋友當市長當然爽啊!」 

媒體問,雖然日前宣佈不選2020總統,但在屏東也高人氣,有沒有撼動這個決心?柯文哲說,「不會啦,不要問這問題」,「我常說,連明天早餐吃什麼不曉得,想那麼多幹嘛?」只要認真的過,可能的話,快樂的過每一天就好。

此外,媒體也詢問柯文哲對於食安問題的看法,柯文哲表示,他在台北市經驗發現,可以檢查食物衛生、準備過程,但台北畢竟是食物消費地,不是生產地,因此源頭還是要靠農業縣把關,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