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耶誕及元旦跨年人潮,高雄市捷運局18日宣布,高雄輕軌C1站到C4站試營運路段,現行靠站不上下的車模式,24日起開放乘客上下車,同時取消試乘預約。

至於營運時段及班距,維持每天上午9點至晚間7點,每30分鐘一班車,末班車晚間6點半發車,每天共計20班車。

高雄捷運工程局長吳義隆表示,輕軌取消預約試乘後,乘客可於C1籬仔內站(凱旋、一心路口)、C2凱旋瑞田站(凱旋、瑞田街口)、C3前鎮之星站(凱旋、中山路口)、C4凱旋中華站(凱旋、中華路口)等各站皆可自由上、下車,民眾只要持一卡通,即可前來免費搭乘,原先公車接駁輕軌方式則同步取消。

吳義隆說,這項簡化民眾輕軌體驗流程,主要是考量先前的體驗方式,存在透過公車接駁捷運紅線R6站、及凱旋夜市停車場轉乘輕軌的需求,經調整服務方式後,民眾可直接就近改由緊鄰捷運紅線凱旋站(R6)的C3站及凱旋停車場的C2站搭乘輕軌。

捷運局並呼籲前往體驗輕軌的民眾,記得攜帶一卡通,以便熟悉輕軌的驗票方式,不會扣款,還有機會抽到大獎。此外,為了節能減碳,輕軌列車靠站時不會自動開門,乘客如要上、下車,要記得自行按車門上的按鈕,車門才會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