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總統辯論敲定12/27、1/2舉行,但副總統辯論還要再喬。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8日受訪表示,希望副總統辯論能在第2場,彼此協調出圓滿結果,現在已經拖得很晚。他強調,願意辯論總是好事,他不願意再多說,「說不定我們多講兩句,蔡主席就不辯了。」

朱立倫上午與立委候選人蔣萬安化身「暖男2人組」,披上國旗圍巾,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發送暖暖包、熱可可給民眾,超過百人在寒風中排隊等待,許多支持者興奮地握著朱立倫的手,為他的選情熱情加油。

朱立倫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天氣冷,希望大家看見國旗溫暖台灣,「我跟蔣萬安都是暖男!」

對於央行總裁彭淮南建議未來經濟的掌舵者注意治理改革,別因法令與行政效率不彰,讓台灣的競爭力隨著時間延宕一點一滴流失,走上印度「走一步、停兩步」的軌跡。

朱立倫表示,彭淮南點出台灣未來的路一定要開放、大幅改革,他也有決心,大破大立拼經濟。他進一步說,過去8年,凡是政府要開放,民進黨都反對,也可以比較陳水扁、馬英九執政的8年,藍營執政開放幅度、速度之快,「但是我說還不夠」,台灣已經落後很多國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