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吳敦義17日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全國競選總部榮譽主委身份,邀請黨內大老、高層到圓山大飯店聚餐。對於外界推測吳敦義如此大動作邀宴,是在為選後的黨主席之路佈局,吳敦義受訪時否認,強調完全無關,他們共同的期待就是同心協力讓朱立倫當選總統。

今晚餐敘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毛治國、副院長張善政、前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前主席連戰、吳伯雄、前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前黃復興黨部主委王文燮、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等皆出席。

不過,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總統府資政廖了以、金溥聰等雖然受邀卻未出席聚會,吳敦義向媒體解釋,大家都是全力支持朱立倫,這個時間有2、3位不方便,但還是選大多數人都可以的時間。他強調,朱立倫一定要當選,兩岸才能和平穩定、民生經濟繁榮發展。

朱立倫受訪時則稱王金平為「發起人」、吳敦義是「倡議人」,感謝2人促成聚會。他說,餐會中大家都很熱情,希望把沈默大眾喚出來,最後關頭全力爭取支持。

不過,當媒體追問會中是否討論具體輔選策略?朱立倫表示,今天不是輔選會報,但是至少所有大老是同心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