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吳敦義17日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全國競選總部榮譽主委身份,邀請黨內大老、高層到圓山大飯店聚餐。大老們抵達後,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與朱立倫、吳敦義一同現身大廳受訪,馬王2人更一路有說有笑走向媒體。

馬英九稍早步入大廳時,面對媒體詢問怎麼幫助朱立倫選情,僅笑著說「好冷喔!」媒體再追問「是指選情嗎?」馬回頭看了一眼便離去。因此,稍後接受訪問時,他首先就強調,自己是指天氣冷,但是朱立倫的選情非常熱,樓上與會者們都非常熱烈。媒體追問要怎麼幫朱加溫選情?馬先是回答,「團結啊!」再轉頭看著王金平說,「我們公道伯講句話吧!」

王金平隨即接話指出,與會者都表示團結一致、盡全力輔選朱立倫,近期朱立倫後援會一一成立、遍及全國各地,他也希望立委方面能拼過半、成為立院最大黨。

媒體詢問朱立倫是否有拜託馬請出周美青輔選,朱也配合地說,「對呀,請馬學長拜託我們周學姊。」馬英九「呵呵」笑了幾聲後承諾一定會轉達。最後,馬英九也帶著3人一同高喊「朱立倫凍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