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軍宅風暴不斷延燒,丈夫黃東焄漏申報財產資料挨罰一事也被起底,外界因此質疑黃不適任政風處長一職,日前他也口頭向法務部請辭。對此,法務部長羅瑩雪17日表示,因黃東焄辭意堅定,沒有慰留他,已批准辭呈。

黃東焄9日向法務部提出口頭辭職,16日才經廉政署長賴哲雄將其書面辭呈報法務部後,17日終於批准。面對外界質疑,黃東焄感到委屈,在辭呈中寫到「一生不貪」、「被汙衊至此,情何以堪」。

黃東焄為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官,今年9月派駐司法院當政風處長。妻子王如玄參選後,因傳出買賣軍宅、住職務宿舍、漏報財產等爭議,引發外界關注。

黃東焄遭起底漏報財產官司敗訴,仍擔任司法院政風處長,飽受各界批評,質疑他不適任政風處長一職。為此,黃東焄9日向廉政署口頭請辭,卻因未遞出辭呈而屢遭外界質疑,直到16日才遞出辭呈。

對此,法務部長羅瑩雪17日正式批准,也表示黃東焄辭意堅定,因此沒有慰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