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16日批評國家生技園區工程落後,外界解讀是衝著前中研院副院長、蔡英文副手陳建仁而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7日出席台北音響大展時則說,應該是202兵工廠移交土地時延宕,這應該是政府的責任,政府應該發揮協調的功能,讓土地可以準時交出來,才不會延宕後面的興建。

馬英九16日下午赴南港視察「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的工程進度,由於園區無法如期在他卸任前完成,將延至後年5月完工,他在致詞時,罕見以沉重語氣,花了10分鐘向主掌工程執行的中研院表達不滿與遺憾。他還說,「我比較意外的,是沒有人跟我們報告,完全不知道!」

對此,蔡英文受訪表示,「總統好像搞錯了方向,可能政府內部對於202兵工廠土地空出來、交出來的時間點上延宕,政府的協調責任是難免的」。

此外,蔡英文在音響大展開幕致詞時,則向台下業者開玩笑說,「沒有人比政治人物更瞭解音響的重要性」,尤其是演說必須要對很多人講話時,音響是非常關鍵的因素;音響好的話,政治人物傳達的訊息可以更清楚,音響比較不好的話,可能費一百個力氣只達成50%的效果。她還說,「如果不是我現在選舉的話,我真的會留下來一個房間、一個房間的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