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日前不滿競選布條旁被掛上「支持林郁方就是支持王如玄」的標語,「切割」自家副手引發網友熱議。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17日被問到此事時,面不改色,她說,支持王如玄就是支持勞工、婦女、兒童,她參選的初衷就是為了台灣的弱勢做一點事,「所以支持王如玄是好事。」

王如玄上午出席「一起ONE手繪」3D互動明信片發表會,現場嘗試設計自己的明信片,頻頻感嘆自己為選舉獻出很多「第一次」,當媒體要求她拿起作品擺出俏皮姿勢時,她也尷尬地說「我很少這麼可愛。」

會後受訪時,媒體詢問丈夫黃東焄是否已遞辭呈,王如玄表示,丈夫原本是在廉政署,被派到司法院當政風處長,現在已經口頭請辭,但作為公務員就是要尊重長官安排,一切等長官報告。

有關16日行政院公佈畢業生薪資的大數據分析結果,稱99學年度的畢業生中,大學生的起薪平均為25K,卻被外界質疑是在選前美化22K爭議。王如玄則認為,現在勞工薪水偏低是事實,尤其對剛畢業的年輕人來說,薪資過低,這本來就是政府責無旁貸,必須做一些調整。

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邱顯智質疑王如玄於2005年完成的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博士論文,內容即提及「軍人之軍宅配授權」,顯示王如玄對軍宅頗有研究。

對此,王如玄解釋,這部法她本來就知道,但背後主要精神是為了要照顧軍人、讓他們安身立命,不該做投資理財標的,在這次軍宅事件才有了深刻體認。但她也強調,軍宅只租不售或是作為社會住宅形式的這種社會期待、修法方向,是因為現在房價比較高;10、20年前的房價低,甚至扁政府時期要透過土地增值稅刺激市場,「從現在這個時間點看,當初那個時間點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