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軍宅爭議告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加重誹謗罪,台北地檢署16日下午傳喚王如玄到案說明。王如玄上午受訪時強調,自己已就投資眷村改建宅引起社會紛擾致歉過,1380萬元的投資獲利也會如數捐出,外界誤解她走後門、違法、利用權勢等,都會在法院裡說明,一切配合檢調的調查,「我是一個守法的人。」

王如玄16日上午前往愛愛老人院關懷老人,並宣傳國民黨力推的長照保險法,對於外界多缺乏信心,王如玄也說,台灣少子化、高齡化的狀態,其實是比日本還要來的嚴峻,全國人民其實都必須面對社會這樣的轉變。

王如玄坦言,到目前為止,各式各樣的保險機制當然有一些缺點、必須進一步改善,不過,這些法規上路後,可以扮演著社會安定人心的重要制度。她認為,長照保險一個正確的方向,必須改善的缺點就調整,對的方向則勇往直前。

此外,有關《蘋果日報》委託世新大學最新民調發現,36.8%的受訪者滿意王如玄捐出投資獲利的做法,40.2%不滿意。王如玄表示,她會努力再努力,她個人長期從事社會公益,希望能夠幫助這塊土地,在分配正義做一些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