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4日出席中國國民黨外交茶會,談到總統大選辯論,朱立倫重申,他只是要告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連續幾屆都是辦兩場,但蔡一直在迴避,好像不尊重台灣的民主。

朱立倫下午赴君悅大飯店與外交使節進行茶會,由於國民黨購買報紙廣告要求辯論,他會前受訪時表示,其實不是說一定要辦兩場,他只是要告訴蔡英文,連續這幾屆都是辦兩場,而且都是4報1社加公視舉辦,但蔡一直在迴避、模糊焦點,好像不尊重台灣的民主,不尊重這個慣例。「今天用這樣的方式,我看蔡主席好像真的看到了」。

而媒體詢問,蔡英文質疑朱立倫不想辯,當初朱與游錫堃競爭新北市長時也不想辯,現在這慣例是不是也可以打破?對此,朱立倫回應,他跟蔡英文選新北市長時,不斷希望跟她辯,她就用現在同樣的方式,最後一場都沒有辯,「我想這是蔡主席的模式,不必牽扯別人」。

同樣出席活動的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則說,他希望一定要辯,且看來這幾天有辯論的可能性,他覺得很好。他也強調,自己沒有涉入這個話題,但他還是希望能辦得成,因為這是一種責任,這是對選民的義務,辯不成不好。

至於是否希望在公視舉辦,胡志強說,「我們總是覺得沒有改的理由嘛」,但會不會更改,因為他沒有參與決策,但有在國民黨跟總部內部把立場說清楚,說完了以後,讓黨去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