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辯論喬不定,國民黨14日在報上刊登廣告,表明過去都是舉辦2場辯論,但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反酸是「錢太多」。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上午嘲弄「蔡主席看到了,終於知道說每一屆是舉辦兩場,而且都是由公視跟各報社來舉辦,謝謝蔡主席,你終於看到了」。

國民黨在報紙上刊登半版廣告,內文以斗大字體寫到「總統大選從來都是兩場辯論」,並在下面列出2004年、2008年及2012年3次的辯論,並寫明是由4報1社加公視舉辦。

針對此事,蔡英文上午回應,「這為什麼要登廣告呢?有話好好說就好!為什麼要登廣告?這個錢是不是太多了?」但朱立倫出席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座談會時,也受訪酸蔡「終於看到了」。

對於蔡英文批國民黨只會抹黑,要民眾用選票加倍奉還,朱立倫則說,從10月17日起,民進黨對他打了1個半月的負面選戰,「蔡主席不要用這所謂加倍奉還,多做一些好事,多做一些善事,社會才會加倍奉還。」他還嗆,蔡英文是否要對朱立倫從第1天被提告,多少的抹黑、造謠來說幾句話呢?「蔡主席每次都說,說清楚就好,那蔡主席也應該說清楚就好」。

而朱立倫上午與教師工會進行座談,他指出,是要來談教育的問題,教育歸教育、政治歸政治,教育的問題是不斷要改革,不管是國教、高教到幼教每一項事情,其實他也是來請益一個方向,希望多聽聽教師會提出的一些意見,這些意見對台灣教育都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