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地產大亨川普在紐約曼哈頓最炫目的象徵──摩天大廈川普大樓的官方網站,週五慘遭駭客入侵,停止營運長達約1個小時。川普目前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初選中的領先者,駭客運動組織「匿名者」對其發表反穆斯林的言論公開譴責。

根據路透社11日報導,68層樓高的川普大樓,其官方網站(trumptowerny.com)常被川普(Donald Trump,1946年6月14日─)用來宣傳他的總統競選。週五川普大樓官網直接掛掉,在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於推特(@YourAnonNews)上發表以下短訊後:「紐約川普大樓官網被攻陷了,作為我們反對種族主義和仇恨的聲明。www.trumptowerny.com/(你還看得到的畫面是Cloudfare的雲端離線備份)。」

這個星期稍早,「匿名者」在YouTube上傳了一段影片,朗讀了一則訊息:「向世界公民們問好,我們是匿名者。唐納川普,我們已經注意到,你想要禁止所有穆斯林進入美國。這項政策將會帶來巨大的影響。這就是伊斯蘭國要的。越多的穆斯林感到悲傷,伊斯蘭國就越覺得可以徵召他們。美國越表現出針對穆斯林,而不是只針對激進極端的穆斯林,不用懷疑伊斯蘭國就會將此放進他們社群媒體的宣傳上。唐納川普,在你說任何話之前多想兩次。你已經被警告了,唐納川普先生。我們是匿名者,我們是軍團,我們不會原諒,期待我們。」

川普大樓的發言人無法立即連絡上,因此目前沒有回應。

匿名者對川普的警告,是因為數日前這位口無遮攔的億萬富翁在回應上週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郡(San Bernardino)發生2名穆斯林造成的槍擊案時提議,要暫時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表示這兩名疑犯是激進穆斯林。

最近紐約時報和CBS電視網所做的一份民調顯示,從2001年911事件過後的那週以來,美國人目前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害怕再次發生另一樁恐怖攻擊。恐懼的感覺如嚙咬般蠢蠢欲動,已經幫助川普在共和黨總統初選中的聲望達到新高,將可望代表共和黨角逐2016年的總統大選。

匿名者,一個駭客運動者(activist hackers或hacktivists)所組成的鬆散的國際組織,向來以發動網路攻擊聞名。他們在伊斯蘭國上個月在巴黎屠殺了129名受難者後,向伊斯蘭國宣戰。

影片即為匿名者對川普發表反穆斯林的言論公開譴責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