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軍宅炒房案延燒多時,藍營近日反守為攻,追打蔡英文「神投資」內湖重劃區土地一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11日受訪時,呼籲外界要用相同標準檢驗,他批評,民進黨的特點就是一隻手指著別人時,忘了4隻手指向著自己。對於綠營質疑妻子高婉倩的土地投資爭議,朱也建議對方要有常識,爆料太離譜已不值得他回應。

朱立倫中午參加「慶祝對日抗戰勝利70週年暨退役將官歲末聯誼餐會」,被問到深陷軍宅風波的王如玄為何沒有出席,他解釋,王如玄有她的行程,11日的活動目標是與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同台。不過,洪秀柱也因為另有行程晚到,2人最終沒有同台。

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不斷質疑蔡英炒作地皮,但民進黨解釋為「投資」,朱立倫說,社會都會有客觀標準,總統、副總統就會用特別嚴格的標準,國民黨都虛心接受,但民進黨的特點就是一隻手指著別人時,忘了4隻手指向著自己。

另外,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質疑朱妻高婉倩在新北市石門買了19筆土地後,申請建照「假開發、真養地」,雖然朱立倫解釋建照已經過期,但是仍有開發許可。對此,朱立倫感嘆,這需要有點常識,建議綠營先去看清楚,不要連公告現值都沒查過,就隨便喊一個數字,「這實在非常離譜,已經不值得回應。」

有媒體詢問王如玄先是捐出1380萬元投資獲利,丈夫隨後更辭去司法院政風處長,這次參選是否代價太大?朱立倫則感嘆,王如玄長期對勞工、人權、婦女議題付出努力,「這才是本來的王如玄」,但是大家在這過程中已經忽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