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11日凌晨證實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曾想購買「健安新城」,付了訂金但沒有成功。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上午在臉書諷刺「大家給郭冠英拍拍手吧!」竟預告有「健安新城」的存在。但他也質疑王如玄在日前記者會中,為何不誠實說明「未遂軍宅」,並呼籲王如玄說清楚和房仲謝惠珍另外的3筆買賣是什麼。

台灣省政府前外事秘書郭冠英日前化名「王軍凱」投書媒體,稱自己也被分配到一戶健安新城的軍宅,得知樓下被王如玄買走時,他只有感嘆自己慢了,但不會怪王如玄。該文遭外界質疑後,郭冠英承認該故事是杜撰的。

不料,事後卻傳出王如玄真的曾經想購買「健安新城」,徐巧芯11日凌晨在臉書證實王如玄94年付給尹先生100萬元及周先生75萬元的「購屋投資預付款」,都是購買健安新城的訂金,但因為價格談不攏,最後都沒買成。

另外,徐巧芯也出示房仲謝惠珍與配售戶周先生、朱姓買方的房地買賣契約,稱王如玄只擔任過謝、周買賣的見證人,民國100年謝和朱有一起官司,王如玄從頭到尾都沒有參與,只被當作證人傳喚。

對此,段宜康則在臉書質疑,王如玄開記者會時,「未遂軍宅」不也應該誠實說明?而謝惠珍收了王如玄75萬,如果反悔,不必加倍奉還?

他也加碼爆料,謝惠珍原來告的是原眷戶周先生及朱姓買家後來轉賣權利的對象王某人,但這個官司從地方法院一路輸到最高法院;謝才又在民國103年告了向她買權利的朱某人。

段宜康批評,自己找出一件,王如玄才肯承認一件,這樣大家都很累。反正他遲早也會破案,呼籲王如玄主動說清楚和謝惠珍另外的3筆買賣又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