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競選總部10日架起團隊相片廣告,圖中除了宋楚瑜與副手徐欣瑩外,親民黨與民國黨的幹部也齊聚一堂。宋辦發言人陳怡潔說,拍攝當天自然營造出團隊氣氛,成果則是很有韓劇「未生」的感覺,相信只要努力堅持走完最後一步棋,一定能走向「完生」。

宋楚瑜競選總部下午公布團隊形象照,除了宋楚瑜和徐欣瑩外,親民黨發言人李鴻鈞、陳怡潔以及民國黨的徐世勳、王靜亞等人也都入鏡。陳怡潔說,上週團隊拍攝形象宣傳照,沒有特別腳本,大家自然拍出這樣的畫面,表現出同一個團隊的氛圍。

陳怡潔說,拍攝的結果很像近年很紅的韓劇「未生」,描述上班族努力生存的故事,她指出,兩黨也抱持著一樣心態,既然從政,就是要真心堅持為民眾服務,因此,雖然現在還沒完成,但只要走完最後一步棋,一定能走向「完生」。

「未生」是由韓國本土漫畫改編而成的韓劇,描述上班族面對職場的打拼故事,「未生」是圍棋用語,在棋局結束前,雙方都是「未生」,贏的一方則稱為「完生」。

韓劇「未生」原版照。圖:翻攝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