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全面阻止穆斯林進入美國」的言論,從美國本土延燒到歐洲,《紐約時報》報導,超過35萬英國人簽署國會網絡請願書,要求禁止川普入境英國,而簽署人數還在增加中。

針對加州發生的身障中心槍擊案,川普7日在活動上對支持者呼籲,應該全面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直到我們國家能夠搞清楚正在發生什麼事」。這番激烈言論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指責,路透社報導,川普8日為他的言論辯解,卻是聲稱這種做法,不會比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在1941年12月7日日本轟炸珍珠港後,拘押超過11萬人的做法糟糕。

川普的辯解簡直是提油澆火, CNN報導,英國女子凱莉(Suzanne Kelly)在國會官網提出請願,要求禁止川普入境。請願書上寫道,英國已經因為仇恨言論禁止很多人進入英國,如果英國堅持這樣的原則,那麼富人和窮人、有勢力和無勢力的人都必須受到公平對待。據了解,英國預計有270萬穆斯林。

截至10日清晨,已經有超過35萬人連署,而人數仍在迅速增加中。由於已經突破10萬人的門檻,該話題將被考慮納入議會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