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5日發表演說時表示,以色列將成為一個以、巴共存的二元國家(binational state),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6日回應指出,解決以、巴衝突的方案,是解除武裝並承認以色列的巴勒斯坦國。

據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指出,美國國務卿克里5日在薩班論壇(Saban Forum)上談及中東局勢時警告,若以、巴雙方不能在兩國解決方案上達成協議,那麼以色列將可能成為一個單一國家。對此,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回應,以色列將不會成為一個以、巴共存的二元國家,他並譴責巴勒斯坦當局,持續煽動反以色列的情緒。

納坦雅胡透過影片表示,「為了實現和平,另外一方也必須決定他們是否也希望和平」,他指出,「很不幸地是,我們並沒有看到這種情形」。納坦雅胡並強調,對以、巴雙方而言,要解決彼此衝突的方案,是「一個解除武裝,並且承認以色列的巴勒斯坦國」。

此外,對於以、巴和談的破局,納坦雅胡則否認猶太人的屯墾區是雙方和談的障礙,他表示,以、巴雙方的衝突在於巴勒斯坦人不願意承認猶太人的國家,他強調,猶太人屯墾區與土地並不是雙方衝突的中心議題。

克里在5日的演說中,還對以色列發出警告,指出如果巴勒斯坦當局垮台,將會對以色列的安全造成威脅,並有可能使以色列被迫承擔約旦河西岸的管理,從而使以色列必須接受成為一個以、巴共存的單一國家,而非一個猶太人的國家。同時,克里也譴責了巴勒斯坦當局,未能在以、巴衝突事件中做出更多貢獻。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