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發生血腥攻擊後,因應法國求助,德國國會4日以445票贊成、146票反對和7票棄權的壓倒性多數表決通過,授權政府出動旋風式戰鬥機(Tornado)、1艘巡防艦和至多1200名部隊參與攻打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IS)的作戰行動。

巴黎遭受恐攻導致130人喪生已過3週,法國依據歐洲聯盟條約,請求歐盟各會員國提供軍事協助,以殲滅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組織。德國國會今天表決通過授權案,這將成為德國近年規模最大的出兵海外行動,協助保護部署在地中海東部的法國航空母艦戴高樂號,但德軍不會參與空襲行動。

對付伊斯蘭國行動日漸壯大,英國早德國一步,在3日取得國會授權後不久,加入了美國領導下的轟炸行動,派出4架戰機空襲伊斯蘭國控制的敘利亞東部的一處油田,目的在切斷極端分子的財政來源。

美國總統歐巴馬雖一再排除「派軍進駐」的可能性,如今仍同意派遣100名特戰部隊前往伊拉克,並授權這個部隊入境敘利亞發動突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