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買賣軍宅的爭議持續延燒,王如玄2日提告盼司法釐清真相,還說歡迎外界對她提告。話才說完,民進黨彰化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文彬就在3日上午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王如玄,包括涉詐欺、偽造文書和逃漏稅等罪,指出詐欺「有被害人,但不宜曝光」。

陳文彬出示3日提出的告發狀說,依據公務人員財產申報法相關規定,王如玄不管用任何名義購買或出租軍用住宅,都應依法進行申報。但從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所揭露的資料顯示,王如玄與黃東焄似乎皆有所隱匿,更需要司法機關進行調查,若真有不實之申報,勢必將涉刑法偽造文書罪。

陳文彬表示,多位眷戶近日出面控訴與陳情,但王試圖用投資理財的說法,逃避社會輿論的課責,對照這些眷戶無處可歸的情況更顯諷刺。他批評,王如玄不思眷村改建的核心,是為了照顧原眷戶及中低收入戶等族群的公益目的,反而與丈夫用特權大肆炒房牟利,其中是否用詐術等方式欺騙眷戶,進而取得所有權或相關權益,從而獲得不法利益,這更將是直接涉犯刑法詐欺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