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5日成立全國競選總部,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2日表示不會出席。她說,當天是黃道吉日,各個立委競選總部也紛紛成立,「跑那個都來不及了。」洪秀柱強調,要保住國民黨元氣,立法院席次不能損失太大,「應該要去最需要你的地方」。

洪秀柱表示,自己還未收到邀請,但相信很多重量級人士都會到總統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我跑我應該跑的地方」。

洪秀柱2日舉行《沒有走完的總統路-鐵桿柔情洪秀柱》新書發表會,回顧過去的選舉過程,她態度十分坦然,強調自己無怨無悔。洪秀柱說,自己被換下來的理由之一是影響立委選情,所以現在就是盡力輔選、彌補過去,除非對方怕選情受影響。

被問到下一步,洪秀柱說,她對這個黨不離不棄,但這樣不夠,未來她還要思考黨的改革之路怎麼走。她也強調,想法有了,也要人家認同你,才有下一步,否則只是空談。

雖不出席朱立倫競總成立大會,但洪秀柱透露,朱立倫有透過別人約自己,兩人很快就可以見面,她也可以說出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