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電影人李烈宣布辭去台北電影節主席風波仍未平息,日前再度引發多位影人出面批評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局長倪重華週二(1日)晚間也出面二度致歉。倪重華2日上午再度出面受訪表示,他在週一已經和李烈碰面,並當面表達此事是行政上的疏失,很多細節沒顧好;他說,他會在1個月內召開會議,討論台北電影節的未來。

李烈閃辭北影主席一事引發外界質疑北市文化局伸手進入北影節干擾運作,日前除了北影節諮詢委員集體請辭外,多位影人透過聲明痛批倪重華「剛愎自用」、「專斷」、「粗暴」等;此外,名導演侯孝賢、張艾嘉、小野、王童等178位影人也團結發表聯合聲明,要求倪重華與電影節所屬科股正式道歉。面對外界質疑與輿論批評,倪昨晚再度道歉,表示未來「不會干涉北影節」。

倪重華上午也再次出面受訪表示,他自己要再次向各位電影前輩致歉,他透露,周一已和李烈碰面,他也向李烈表明,「整個事情都是我們行政上的疏失,很多細節沒有顧好」。

倪重華強調,他的本意其實是希望壯大台灣的電影產業,在這個基礎上,他希望從最基層的專業技術人員教育著手,但或許中間的溝通發生很多誤會、沒有講清楚。他說,希望在1個月內召開會議,討論台北電影節的未來,並邀請各方人士做討論,他期盼所有爭議都能找到更新、更好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