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2日上午赴基隆廟口一帶進行掃街拜票活動,在第1站的慶安宮,主委童永也親自陪同朱立倫參拜。但是,在被問到決定支持朱立倫還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時,他只回應「媽祖還沒跟我說」。

朱立倫上午在基隆市立委候選人郝龍斌的陪同下,在廟口一帶及仁愛市場掃街拜票,在慶安宮參拜時,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舅舅、慶安宮主委童永也現身陪同。因童永在贈送照片給朱立倫時,提到「下次來,就要叫朱總統」了,媒體也詢問,童永是否力挺朱立倫?對此,童永回應,「我知道他會當選」。

媒體又問,童永似乎曾說總統要挺蔡英文,現在是否已改變?而童永則說,「我沒講」。因為童永未直接表態,媒體也再追問,朱什麼地方比蔡好很多?但童永則中立地說,說起來,兩人都很優秀,也很年輕。至於記者問他,是否決定投給誰了?童永也未表明,只說「媽祖還沒跟我講」。

聞此,朱立倫趕緊在一旁附和,「但是,我跟主委辦媽祖文化節辦很多次了,我們很熟!」,童永也說,兩人合作4年多,認識很久了。

結束參拜行程,朱立倫也直接步行至廟口夜市及仁愛市場拜票,並一一與現場商家及路過民眾握手尋求支持。不過,可能是因為選情冷或是時間因素,現場民眾並不多,僅有少數民眾高喊「凍蒜」,主動與朱立倫合照的民眾也只有少少幾個人。但部份攤商則十分熱情,不僅衝出門口等待朱立倫到來,還有菜攤老闆送上菜頭與蒜,盼為朱立倫及郝龍斌送上好彩頭。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2日到基隆特別逗弄現場的小孩,但男童不太領情,差點哭出來。圖:翁嫆琄/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到基隆廟口與攤商一一握手。圖:翁嫆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