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王金平近日頻頻拋出國會改革,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隔空交火,爾後又邀陳為廷、林飛帆對談國會改革議題,1日又點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柯建銘、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等人對談國會改革。黃國昌2日受訪表示,王金平還沒和他聯絡,雖然他贊成各政黨對該議題表態,但他反對立院在倉促的時間內,將國會改革議題納入議程。黃國昌質疑:王金平呼籲各政黨不要推三阻四,那他應該先把國民黨的黨主席朱立倫搞定!

王金平近日對國會改革議題頻頻出手,還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隔空交火,柯建銘提出「四問」叫陣,被外界認為,2人是為了下屆國會龍頭寶座撕破臉。但王金平接著又在臉書發文邀請陳為廷、林飛帆針對國會改革議題會談。陳為廷回應,自己是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邱顯智的競選總幹事,應該讓該選區的候選人邱顯智、柯建銘、國民黨鄭正鈐一起公開對談。對此,王金平則表示贊同。

但柯建銘似乎為避免成為王金平及時代力量聯手打擊的標靶,1日以願「黨對黨」辯論回應,不願落入選戰之爭。不久,王又發文點名要與各黨代表包括蔡英文、黃國昌、柯建銘等人就國會改革對談,動作頻頻。

黃國昌則在2日受訪表示,王沒有聯絡他,只是在臉書放話。他指出,他贊成各政黨應對該議題表態,但他反對國會在時間倉促下,將該議題排入議程,他也認為,現在的國會沒有正當性。

他質疑,王呼籲各政黨不要推三阻四,那麼王應該先把朱立倫搞定。「說直接的,到底誰現在代表中國國民黨?」他表示,一開始拋出國會改革議題的是朱立倫,現在卻是王金平在喊聲,朱立倫躲在背後不回應,彷彿這件事與他沒有關係,實在很可笑。至於願不願意與各黨代表對談?他則說:「要正面跟朱立倫應戰,我一點問題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