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因試營運路程短,試乘不如預期,1個月半以來累計有31000餘人次試乘,尤其每週六預約試乘人數大幅滑落,高雄捷運局決定農曆春節前延伸行程,增加4站,由目前的C1到C4,改為C1到C8。

高雄輕軌10月16日試營運,累計超過31000萬人次搭乘,不過最近幾個假日的試乘情況並不理想,比起試營運初期明顯減少。高雄捷運公司統計,上週六預約搭乘民眾僅265人,與初期每週六動輒預約3000人額滿情況相較,大幅滑落,試乘客減少9成以上,平日預約情況更差,試乘最少的1天僅74人預約。

高捷則表示,預約客群驟減,但散客還是很捧場。高捷說,輕軌試營運路段周遭景點,包括夢時代、原住民故事館與主題公園、凱旋夜市、前鎮之心,民眾大都到附近景點或商圈後,順道體驗輕軌,以往都得等候1到2班車,現在幾乎不用等太久,散客明顯增加。

由於民眾反映目前試營運路段僅4站、距離過短,高雄捷運局決定在農曆春節前,將C5到C8納入試營運路段。捷運局說,配合工程逐步推進,市府規劃在農曆春節前讓輕軌行駛到C8站,即成功路、新光路口,全線體驗路程將從目前的2公里延長為4.5公里。

捷運局指出,輕軌第1階段全長8.7公里原定明年6月完工,但受到統包商長鴻營造財務危機的衝擊,工程進度落後,後續鋪軌工程由西班牙的另一承包商接手,目前持續趕工中,希望明年中可以通車銜接到捷運西子灣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