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日前在臉書發布一段影片,畫面靜止1分多鐘,只有朱立倫的額頭上不時出現發光特效,引發關注。黨內主管青年事務的國發院院長吳肇銘1日下午受訪時解釋,是因為要建立朱立倫和王如玄的官方網站,希望有亮點的影片,有個年輕人拿了影片說「保證有亮點」、「一路都有亮點」,最後朱立倫看過後回答「一定要這樣嗎?」。

吳肇銘下午受訪時表示,為了要做朱玄官網,因此希望做「有亮點」的影片,開會時請青年夥伴發想,但開了2個小時的會議,大家提出來的意見都被拒絕,隔天有個年輕人拿了支影片,並稱「這個保證有亮點」、「一路都有亮點」,就是現在外界看到的影片,接著在當天交給朱過目,朱看了後回答一句「一定要這樣嗎?」最後告訴同仁「如果覺得OK就放上去」。

另外,此影片長度為84秒,吳肇銘也解釋,因為有個年輕人翻了一下農民曆,認為84是個「吉數」,所以才決定把影片設定在84秒。

此影片放上臉書後,網路上評價兩極,有網友認為很有創意,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樣惡搞非常不雅;不過,吳肇銘則回應,創意就是意想不到,同仁運用「亮點」字眼,讓影片的確「一直都有亮點」,從字面意義來看有效果;從傳播角度來講,很多年輕朋友會因為看這支影片而進到朱玄官網,了解候選人的政見和行程,這也是國民黨期盼達到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