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重諺1日下午在臉書指出,公共電視自行決定要協調電視辯論的時間,並質疑「如果國家的公共電視台都可以被干預到這個地步,那你知道為什麼朱立倫無論如何都反對讓其他媒體來辦辯論了吧!?」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下午受訪時回應,「4報1社加公視,誰能夠把手伸進去啊?」

黃重諺下午在臉書發文,將公共電視近日來主動邀約協調的過程寫在文中,還寫了「故事背景」和「大事紀」,他先是對公視提出疑問「如果連協調時間這種最簡單的事情都沒有能力處理好,公視這個團隊又憑什麼告訴社會,你是公正又專業?」

接著,黃重諺又進一步質疑國民黨主席、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如果覺得辯論準備的時間不夠,民進黨可以等,不要找這麼多理由,把手伸進去公共媒體玩這些。「三立辦辯論,連勝文都參加了,你的理由不會成立!像個男人吧!」

對此,朱立倫下午於亞東醫院出席活動後受訪時先反問,「4報1社加公視,誰能夠把手伸進去啊?」他說,4報1社都是國內著名的媒體,加上公視,這6家是2004年開始舉辦總統辯論第一場的主辦媒體,沒有特定立場,他希望蔡英文主席團隊不要用技術性干擾來拖延戰術、指定媒體、破壞慣例。

媒體問,若最後辯論沒辦成,是否擔心民進黨將責任推到自己身上?朱則說,他相信所有民眾眼睛是雪亮的,這6家媒體是從2004年主辦到現在,已有3次慣例,不是他創立的,而是大家所周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