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重諺1日下午在臉書怒斥公共電視自行決定要協調電視辯論的時間,原本告知2日下午2點,「這本來就已經有點突兀了」:沒想到,昨天一大早,電子郵件又來,說之前講的時間是「誤將協調日期打錯」,要更正為12月1日,也就是今天的下午2點。一副「我訂好時間了,你們只能照辦」的態度,「如果連協調時間這種最簡單的事情都沒有能力處理好,公視這個團隊又憑什麼告訴社會,你是公正又專業?」

總統大選辯論出現變局。黃重諺在臉書公開質疑,「如果國家的公共電視台都可以被干預到這個地步,那你知道為什麼朱立倫無論如何都反對讓其他媒體來辦辯論了吧!?」

黃重諺表示,公視在還沒取得民進黨同意書之前,上週五(11/27)晚上10點多,公視主動邀約協調,指定明天(12月2日)下午2點要辦協調,這本來就已經有點突兀了。沒想到昨天一大早電子郵件又說,之前講的時間是「誤將協調日期打錯」,要更正為12月1日,也就是今天下午2點。

黃重諺表示,但畢竟前一個時間他們也都還在確認,就忽然說要變更,而且還是前一天。於是,向他們表達,這樣變來變去很困擾。而公視方面則是一副「我訂好時間了,你們只能照辦」的態度。

黃重諺說,今天就更奇了,公視的負責對口一大早發了LINE來,說因為知道大家都忙,所以時間順延,大家另外找時間。

黃說,「沒想到,2個小時不到,公視又來通知了,說要按照原定時間舉行。理由是,『因為得知三立今天下午3點半要開協調會』、『因為得知三立今天下午3點半要開協調會』、『因為得知三立今天下午3點半要開協調會』(說3次,因為我真的有震驚到!)」

黃重諺表示,公視如果是國家的電視台,三立什麼時候協調跟公視有什麼關係?現在只有國民黨拒絕讓三立辦,是國民黨要跟社會說為什麼反對辯論,公視現在是在玩哪招?

黃重諺說,「如果連協調時間這種最簡單的事情都沒有能力處理好,公視這個團隊又憑什麼告訴社會,你是公正又專業?」

黃重諺還表示,「如果朱立倫覺得辯論準備的時間不夠,我們可以等,不要找這麼多理由,把手伸進去公共媒體玩這些。三立辦辯論,連勝文都參加了,你的理由不會成立!像個男人吧!」

接著,黃重諺還在臉書下貼出一個「故事背景」與「大事記」:

故事背景:

8月間,國民黨同意了三立的辯論邀請,親民黨、民進黨也都同意,照理說,現在就是開始籌備辯論、各方協調辯論方式的時候。但偏偏這個時候,朱立倫忽然說不同意三立舉辦,並且以應該讓公共電視舉辦為理由,反過來指控民進黨不辯論。

更讓人訝異的是,應該是國家的公共電視台,竟然也奇怪的積極起來,在還沒有完成3方同意前,就急著要找人協調。這還不打緊,協調聯繫的過程之光怪陸離,更是讓人瞠目結舌。也讓人再次見證,國民黨的手伸到國家公共媒體裡有多深。

大事記:

公共電視聯繫各組團隊協調大事記

1127 (五)晚間 10:04 電子郵件通知 12月2日14:00協調

(我方尚未同意)

1130 (一)上午 09:11 電子郵件通知 指日期打錯要變更為1日下午14:00

(期間我方表達公視臨時通知、臨時變更,讓我方無所適從。)

1201 (二)上午 09:55 LINE訊息通知 將順延並擇期辦理

1201 (二)上午 11:01 LINE訊息通知 將照常舉行

(理由為三立將在同日15:30舉行)

備註:1.國民黨已於8月間同意由三立舉辦,親民黨亦同意。

2.LINE通訊中「未接電話」為公視對口在經過前面反反覆覆後,我如果還接電話,我應該有被火車撞到吧。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重諺1日在臉書公佈與公共電視協調信件與line的往來。圖:翻拍自黃重諺臉書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重諺1日在臉書公佈與公共電視協調信件與line的往來。圖:翻拍自黃重諺臉書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重諺1日在臉書公佈與公共電視協調信件與line的往來。圖:翻拍自黃重諺臉書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重諺1日在臉書公佈與公共電視協調信件與line的往來。圖:翻拍自黃重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