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日發佈「找回愛的年代」影片,以感性訴求,希望找回凝聚社會的感情基礎,由於影片中出現同性戀者相關片段,宋楚瑜在相關提問時也表示,對於每個人的感情世界,他的立場不僅要尊重,也認為法律上要給予保障。

宋楚瑜上午再度推出競選影片,以感性訴求,要把社會的愛與信任、親情與愛情找回來,才能夠重新凝聚社會的感情,讓社會信任不致崩解。他強調,「凝聚社會的,是情感不是法律,是信任不是疏離」,自己是享受過愛情、親情以及眾多鄉親友情的總統候選人,會把社會凝聚起來,不會再讓政黨惡鬥,挑撥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由於影片中出現同性戀者親吻的片段,宋楚瑜在回應相關問題時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感情世界,以他們的立場,「不僅是尊重,法律上應給予保障」,明確表態法律應保障同性戀婚權。

此外,對於民國黨籍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並未出席影片發布記者會,宋楚瑜表示,影片幾週前就策劃拍攝了,「那時我跟徐主席都還沒談到結盟的事」,結盟到現在也還沒超過1個月,上週才合照,「之後會慢慢補回來」。至於日前宋楚瑜接受《Nownews》專訪時提到,幕僚希望徐欣瑩「改變一下質樸的造型」,宋則笑說,不會強迫徐「一定要聽我的」,「萬水都沒強迫我穿什麼衣服,何況我們只是工作夥伴」,大家互相尊重,只是看到徐欣瑩跟幕僚協調時,「覺得滿有意思的」。

宋楚瑜透露,11/30才和民國黨的重要幹部集會,談接下來1、2週的文宣及動員重點,看要如何造勢,這2天兩黨高層也還會交換意見。宋楚瑜說,只要當選,1月16日起就會和民國黨和其他政黨好好磨合,進行接掌政權的整合。

本文所附即為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日發表的競選影片「找回愛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