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王金平近日在臉書上呼籲學運領袖陳為廷、林飛帆與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邱顯智、柯建銘和鄭正鈐,參與國會改革對談,不過,柯建銘對此回應,此議題應是黨對黨,配合修憲議題,而非淪為個別候選人口水戰。然而,王金平1日對此表示,「不是,國會改革是為了達到全民國會、大家共同努力目標」,再度與柯不同調。

王金平上午主持立法院會前受訪,對於在臉書上呼籲陳為廷等人對談,他表示,會盡力、努力,國會改革「事實上是刻不容緩」。媒體詢問,不過柯建銘認為國會改革應該是黨對黨的層級?王認為「不是」,這是為了達到全民國會,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這也是繼王金平日前批評民進黨團未提國會改革版本後,再度公開和柯不同調。

不過,媒體問到,是否需要邀集國、民兩黨主席朱立倫、蔡英文一起來討論,王金平則表示不清楚,要看狀況後再決定。至於本會期是否有機會通過改革案,王金平也說,大家討論看看再說,現在不宜談得這麼詳細。

此外,對於副總統吳敦義是否會接任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王金平說,他不清楚,「朱主席會去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