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選情低迷,總統候選人朱立倫30日接受好事聯播網廣播專訪時表示,民進黨近年用霸佔主席台、杯葛議事等方式,阻擋重要法案,造成台灣很大傷害,如果國民黨變成反對黨,還是會努力制訂民生法案,辦好監督角色,保證不會用焦土戰等負面方式。

專訪中,朱立倫呼籲民進黨接受4大報與中央社、公視共同舉辦的電視辯論,他質疑,6家媒體共同舉辦是公平遊戲規則,為什麼特別指定一家電視台?朱立倫批評,民進黨一副選情穩健的樣子,但不管選情低迷或穩定,都要誠懇面對提問。

朱立倫也特別提到,國民黨與民進黨在兩岸關係上不同,已經與中方建立「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政治基礎,要邁向下一步「合作雙贏」的階段,把爭議放一邊,不要吵名稱等無謂的東西。但是,民進黨的「維持現狀」沒有政治基礎、是空洞的,變成要倒退到重新探討「基礎是什麼」的階段,大家彼此猜疑敵對,本來建立出來的和平也不見了。

有關經濟政策,朱立倫則認為,台灣必須參與區域整合,加速建構適宜環境,簡化政府觀念與法律要簡化,未來4到8年關鍵重點是「開放」。他指出,要將台灣生產導向轉型為創意導向,政府上對下輔導角色轉為支持角色,台灣才能重新回到4小龍之首。

被問到如何消弭外界對於副手王如玄投資軍宅的質疑?朱立倫強調,王是著名人權律師,在她擔任公職前的個人理財,只能用「不違法」的社會標準來看。他感嘆,這件事把選舉主軸給扭曲了,雖然好像很熱鬧、很精彩,但是沒討論到任何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