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媒體30日公佈最新民調國民黨朱玄配支持率僅有18.4%,遠不及民進黨英仁配的44.5%。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下午表示,對每份民調都表示尊重,他會繼續努力加油,讓藍營支持者表態、站出來,在剩下的47天選戰團結一致。

據《蘋果日報》委託世新大學民調顯示,在副手公布後,英仁配以44.5%大幅領先朱玄配18.4%及宋瑩配的6.8%,報導指出,蔡英文選擇陳建仁有錦上添花的效果,反觀朱立倫選擇王如玄,結果軍宅問題反而扣分,而宋楚瑜挑選徐欣瑩也顯非上策。

對此,朱立倫下午受訪,媒體問到,要如何面對近來《聯合》、《蘋果》2份民調都未超過2成的問題?他表示,對每份民調都表示尊重,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怎樣讓藍營支持者願意表態、站出來,「我們再繼續加油、努力」。

媒體問,民調低是因為認為支持者不願意表態嗎?朱立倫說,「大家也看到這數字嘛」,他已經瞭解到問題,還是希望最後關鍵時刻能團結一致、凝聚共識。媒體追問,投票時,選民表態率有沒有可能比民調高?朱立倫認為,選戰還有47天,還需要努力。

至於王如玄的軍宅問題是否衝擊到選情,朱立倫則認為,從另外一個角度看,「這樣的負面選戰,對台灣民主是好是壞?大家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