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29日前往法國巴黎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首站先造訪之前巴黎遭恐攻地點巴塔克蘭(Bataclan)劇院,向罹難者獻花致意。

BBC報導,歐巴馬週日前往法國巴黎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而他抵達巴黎後的首站,便在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 )以及巴黎市長伊達格(Anne Hidalgo)的陪伴下,前往日前巴黎恐攻事件中,造成最多人傷亡的巴塔克蘭劇院,向罹難者獻花致意。

歐巴馬在抵達法國奧利(Orly)機場後,便驅車前往巴塔克蘭劇院,由於歐巴馬來訪,該區域的維安層級也大幅提高,除了道路封閉外,還有直升機在空中來回盤旋。

影片中,可以看見歐巴馬在獻花完畢後,便低頭替罹難者默哀。離開時,歐巴馬將手搭在歐蘭德與伊達格身上,並肩離開,未發表任何聲明。

歐巴馬此行是為了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1次締約方會議,此次會議,共計將會有來自全球150國的領導人一同出席,商討全球減排事宜。不過,週日稍早,約莫有超過200名環保抗議人士,與法國警方發生衝突,而遭到逮捕。

目前,法國仍處於緊急狀態之中。

11月13日,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在法國巴黎7處同時發動攻擊,造成130人死亡以及超過360人受傷。法國官方表示,此次攻擊共有11名好戰份子涉入,其中9人已經死亡,仍有2名嫌犯在逃。

影片為美國總統歐巴馬造訪巴塔克蘭劇院獻花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