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餿油案近日遭彰化地院宣判魏應充等6名被告無罪,引發社會譁然,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30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執政時期引進頂新回流,而綠營執政縣市更是接連爆發劣油案,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痛批,民進黨放縱黑心油、內鬼兼門神,「民進黨一點責任都沒有嗎?」至於總統馬英九曾在2012年雙英辯論時,稱頂新是「鮭魚返鄉」,林德福則強調,當時馬不知道頂新會做黑心油,「把頂新引進台灣的是民進黨」。

林德福說,民進黨在頂新案「好像都沒事一樣」,但頂新正是在扁政府執政時期引回台灣,「當時陸委會主委就是蔡英文」;2003年頂新從越南進口飼料油提煉,「蔡英文時任行政院副院長、消保會主委,難道民進黨一點責任都沒有嗎?」

林德福進一步指出,綠營執政縣市接連發生屏東郭烈成、高雄強冠及台南北海油脂等劣油案,當時屏東老農舉發5次都無效,最後改到台中舉發,整起事件才大爆發,屏東縣政府還洩露稽查資料給頂新公司,「蔡英文竟然還說當時的屏東縣長曹啟鴻相當負責任!」

台北市議員、朱立倫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鴻薇則說,魏應充被判無罪後,「綠色網軍鋪天蓋地指責是因為和國民黨的關係」,但她拿出一張頂新入主味全時,前總統陳水扁參加週年酒會的照片表示,扁與頂新才是關係良好,「民進黨時代引進鮭魚返鄉,結果引進大鱷魚」。

另一方面,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吳子嘉28日撰文表示,除了扁團隊外,民進黨內新、蘇、游、謝4大派系長期拿頂新的政治獻金,造成綠營「拿人嘴軟」,面對頂新食安風暴表現荒腔走板。林德福質疑,英派裡面有沒有拿?「我們很質疑」;王鴻薇也說,蔡英文曾說政治人物不適合發動抵制頂新、滅頂行動,蔡英文為何對頂新這麼軟?

對於馬英九曾說,ECFA簽訂後,讓頂新、旺旺「鮭魚返鄉」,林德福表示,馬「當時不知道頂新回來是專門做黑心油」,且引進頂新回台的就是民進黨,發生問題的也是南部執政縣市。至於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近日被挖出過去在衛環委員會要變更議程追查頂新餿油案時,竟宣布散會的影片,被網友怒批「頂新門神」,巧合的是,王育敏上午並未出席記者會,林德福表示,王是陪同黨主席朱立倫召開長照政策記者會,沒有刻意迴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