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40所大學學生會12月6日將舉辦青年論壇,邀請2016總統候選人一同參與,國民黨朱立倫、親民黨宋楚瑜皆已答應,民進黨蔡英文卻擬派副手陳建仁代打。對此,朱立倫30日受訪時表示,青年有話,大家要說清楚,拒絕參加或指定他人參加,不是一個尊重青年人的方式。

對於綠營堅持由三立主辦電視辯論,朱立倫也不滿地說,對手利用技術性干擾,指定特定媒體並要求其他候選人配合,「不是民主的正途。」他強調,四報一社與公視聯合舉辦辯論,不是他發明的,而是本來的慣例,希望蔡英文趕快接受。

外傳副總統吳敦義會接下競選總部主委、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接競選總部顧問團總團長等職務,朱立倫表示,不管是哪一位,都是競選團隊的一員,我們會尊重個人的意願並做出適當安排。

至於朱立倫競選總部將於12月5日開張,外界認為像組合屋、沒有氣勢,甚至比過去競選新北市長時的總部更小間,朱立倫解釋,目前還沒完工,但希望精簡一點,提出好的政策、讓選民支持比較重要。

有關副手王如玄下午即將搬離公務宿舍一事,朱立倫表示剛剛才獲知,其中並沒有黨的安排,但相信王如玄夫婦的決定也是很好的。